不取

还有好长好长的路要走。也许现在正在走的位置有些偏离真正属于我的方向,但却不能因此停下脚步。 生活,真的是很大的一门学问。
学会谦卑才好,根器原是钝劣之人,有什么好骄傲的。

 

先不论是否很多人说,也先不谈古代女人地位极低,就单从后学观察来看:

第一: 女人每月月事,造成的不便,也是种遮障。
第二: 女人比较渴望一个固定、稳定的感情、心灵寄托。故相对情执的束缚也重。
第三: 女人比男人更乐爱言语觉观、定力较难集中(平均起来,女人说话谈天的时间远比男人多)
第四: 女人攀缘在化妆、美容、时尚的时间确实平均起来远比男人多,这也是对於色身的执著较为粗重的缘故。

第五: 女人对於感受、气氛的执著也较为粗重。(这也是性行为时,女人需要调情前戏的缘因之一,而除性行为外,平常相处的情调也是极为重视)

不过呢,透过佛法的修行,或以佛法来看,只要是发大心、发菩萨心者,都是大丈夫,不论男身女身都一样,因为那不是小心小量之人,能勘受的菩萨行。

  1
评论
热度(1)

© 不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