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取

还有好长好长的路要走。也许现在正在走的位置有些偏离真正属于我的方向,但却不能因此停下脚步。 生活,真的是很大的一门学问。
学会谦卑才好,根器原是钝劣之人,有什么好骄傲的。

 

作为一个大乘修行人,要肩负一切责任,要承担一切损失痛苦!也许很多人都不明白,为什么要这样呢?我学佛是为了快乐,是为了胜利,为什么要把胜利和快乐献给他人呢?我学佛是想摆脱痛苦,为什么还要去承担痛苦,并且还要承担所有的痛苦?我也想脱离损失,为什么要接受所有的损失呢?因为这是窍诀啊!

  当你真正有这样的发心,有这样的精神,有这样的境界时,不会有损失,也不会有痛苦,一切的损失、痛苦自然就远离你了。我们要的是这种精神和境界,这种心态就是力量!

  无始劫以来,我们做凡夫做惯了!我们不敢这样做!这不是颠倒吗?我们越想胜利,越想快乐,胜利和快乐离我们越远。我们根本无法得到真正的快乐,也无法得到真正的胜利。而我们心里总是想逃避痛苦、想避免损害。若是不去对治,不去调整这种心理状态,损失及痛苦会永远纠缠着我们,不会放过我们。

  1
评论
热度(1)

© 不取 | Powered by LOFTER